【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做意识形态领域忠诚捍卫者

2018年08月11日 16:05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疆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努力曼·依米提

  “三股势力”是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危害社会稳定的反动势力。为了达到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他们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歪曲新疆历史,传播宗教极端思想,恶意攻击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采用卑劣手段挑拨民族关系,制造令人发指的暴恐案件,对新疆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造成严重危害。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必须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我要发挥自身优势,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树立马克思主义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通过宣传,让各族干部群众真正了解中国历史和新疆历史的有关知识,自觉抵制歪曲新疆历史的言行。让各族群众深刻认识到新疆地区历来是各民族共同开发建设和拥有的地方;各民族在交流融合中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各民族在新疆地区经过长期诞育、分化、交融,形成了血浓于水、休戚与共的关系,各民族都为开发、建设、保卫新疆作出了重要贡献,都是新疆的主人。

  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还肩负着宣传马克思主义、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责任。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党员干部,我要深入揭批“双泛”错误思想,深入揭批“两面人”,持续发声亮剑,划清红线底线,彻底与“三股势力”“两面人”决战到底,将我们干部教师队伍中的“两面人”挖干净、铲干净。在实际教育教学工作中,将正确的马克思主义“五观”融入新疆历史教学,融入学生头脑;通过深入开展宣讲,纠正群众中存在的错误思想,澄清模糊认识;通过履行教师义务,引导各民族大学生增强“五个认同”,筑牢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的思想政治基础,共同担负起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责任,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深信,只要我们各族干部群众擦亮眼睛,明辨是非,树立起正确的思想观念,坚定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血战到底,就一定会取得这场反恐维稳斗争的胜利,新疆的未来一定会更美好!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