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万里——陈大中古代边塞诗书法展在乌鲁木齐开幕

2018年08月11日 22:48   来源:天山网原创

书法家陈大中(中)在介绍自己的作品。

  天山网讯(记者奎国芳摄影报道)8月11日上午,“关山万里——陈大中古代边塞诗书法作品展”在乌鲁木齐市开幕,在为期四天的展览中,将有53幅历代边塞诗词书法作品与观众见面。

  此次展览由新疆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学院、西泠印社主办,新疆科艺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新疆绿谷美术馆、新疆书法艺术榜书研究中心承办,新疆书法院协办。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新疆书法家协会主席李方表示,边塞诗是古代边塞生活的艺术写照,抒发了古代有志之士渴望建功立业、报效国家的豪情壮志,也表达了戍边将士的思乡之情,其思想内容极其丰富。陈大中先生将精湛的书法艺术与古代边塞诗歌进行更高层面的艺术对接,充分体现艺术家对新疆的无比热爱和对书法艺术独特的追求,给新疆书坛带来一股新风。

  据了解,陈大中先生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篆书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西泠印社理事,对古代经典书法作品有深入的研究,先后撰写了大量书法专著。

  本次参展的53幅作品的创作历时三个多月,旨在用书法艺术形式,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古代爱国主义诗歌的思想传颂家国情怀,承接千载,蕴化生机。

市民将作品拍照留念。

陈大中的书法作品。

陈大中的书法作品。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