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互学互检总结汇报电视电话会举行

以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展

2018年08月12日 14:2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李杨报道)8月1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互学互检总结汇报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二、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总结互学互检工作和全区改革工作情况,安排部署进一步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展。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通过开展改革互学互检工作,推进了全区改革工作进展。上半年,各专项小组、各地各部门不断健全改革工作机制,配强力量,加大督导落实力度,积极开展调查研究,选树典型,以点带面,整体推进。自治区、地州市改革工作进展顺利,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全区改革工作,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把抓好改革要求落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坚定决心信心,聚焦重点难点,尊重基层实践,及时总结经验,集中力量打攻坚战,推动全区改革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当前改革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必须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要增强政治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促检查、改进工作方法,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党中央关于改革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针对互学互检发现的问题,逐项摸清原因、找准症结、个个突破,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和“等靠”思想,认真对表改革任务,尽快补齐工作短板,确保按时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自治区机构改革将进入实际操作阶段,必须坚持机构改革与完成好改革任务“两手抓、两手硬”,对以机构改革为借口拖延改革任务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自治区领导田文、张春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