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站在维护社会稳定的最前沿

2018年08月13日 11:00   来源:天山网原创

  阿克苏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 迪力夏提·克然木

  自治区党委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通过对“三股势力”“两面人”的持续严打高压,反恐维稳工作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新疆呈现出大局稳定、形势可控、趋势向好的可喜态势。

  然而,“三股势力”“两面人”的罪恶图谋造成的恶劣影响并没有完全消除,他们在历史问题上大搞历史虚无主义,否认中国历代中央政权对新疆的治理,颠倒黑白,混淆视听,他们编织的那套极其反动的思想体系不断渗透蔓延,欺骗和蒙蔽了群众,使群众深受其害。他们的目的,就是要挑起民族仇恨,妄图达到分裂国家的目的,他们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他们的所作所为必将受到严厉的打击和惩处。

  历史已经无可辩驳地证明,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新疆各族人民为捍卫祖国统一、捍卫领土完整、维护民族团结作出了重大贡献。“三股势力”“两面人”挖空心思,使尽手段,歪曲和篡改新疆历史,制造歪理邪说,蛊惑人心,欺骗群众,就是妄图通过在意识形态领域进行侵蚀渗透,和我们争夺人心、争夺群众、争夺阵地,从而破坏民族团结、破坏社会稳定,把新疆从祖国的怀抱中分裂出去。我们各族干部群众一定要擦亮眼睛,认清“三股势力”“两面人”的险恶用心和罪恶本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总目标,聚焦总目标,站在维护社会稳定的最前沿、冲在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向“三股势力”“两面人”宣战,用实际行动誓与敌对势力坚决斗争。与“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深挖“两面人”,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必须下好反分裂斗争先手棋,打好反恐维稳主动仗,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誓与“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到底。

  当前,全疆上下正紧紧聚焦总目标,坚定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安排部署。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培养30多年的党员干部,我要以总目标意识、责任意识、岗位意识和阵地意识警醒自己,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与责任要求自己,坚定政治信念,站稳政治立场,担当历史使命,勇挑反恐维稳重担,高举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旗帜,广泛联系群众、发动群众、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明辨历史事实,揭穿“三股势力”“两面人”的丑恶嘴脸,铲除“三股势力”“两面人”产生的土壤,筑起维护民族团结、打击暴力恐怖、捍卫社会安宁的铜墙铁壁,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