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上半年工业经济快速增长

2018年08月13日 11:30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韩莎莎报道)8月9日,记者从伊宁市商信委了解到,截至6月,伊宁市乡及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现10.7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3.50%,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10.34亿元,同比增长35.40%。

  记者在伊犁新天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看到,企业正在正常运行。公司总经理朱红卫介绍:“作为国有企业,公司对地方税收有重要支撑作用。项目从2010年开工建设至今,带动了当地建材、运输等相关配套产业和相关服务业的发展,对伊犁社会经济的整体提升具有积极作用。”

  据了解,新天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共有员工1700余人,其中本地员工1583人,占比92%,辐射带动就业5000余人次。为进一步解决就业、促进民生,公司还积极与州、市劳动部门联合开展就业培训,最大限度地支持当地就业再就业工作。

  今年,从伊宁市重点企业工业增加值来看,伊犁川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自今年4月底起,第一、二期已全部实现满产,较去年同期增长98.16%,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拉动明显;安琪酵母(伊犁)有限公司累计增长15.38%;国投伊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作为伊宁市热电联产行业,产值主要集中在1至4月,且平稳增长。

  从结构来看,伊宁市轻工业增长快于重工业。6月,伊宁市轻工业实现增加值7.1亿元,同比增长52.60%;重工业实现增加值3.6亿元,同比增长6.40%。从经济类型来看,股份制企业贡献依然较大,6月,股份制企业实现增加值10.0亿元,同比增长39.10%。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