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8月13日迎大雨,城区降温超10℃

全疆气象部门昨日发布45个各类天气预警,山区局地将有暴雨

2018年08月13日 11:3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入夏以来屡次爽约的雨水终于现身乌鲁木齐市,8月13日主城区将迎来大雨,降温超过10℃,白天最高气温仅有20℃左右,市民出行需添加衣物并携带雨具。周三起到周末,各地以晴天为主,气温缓慢回升,主城区最高气温可升至30℃左右,出现35℃高温的可能性不大。

  从全疆来看,今明两天南北疆各地将出现不同程度降雨过程,山区局地将有暴雨,各级气象部门昨日共发布45个各类天气预警提醒相关部门和公众防范。

  大雨未至风先来,昨日中午,首府各地开始出现大风过程,市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城区出现5级阵风,局地伴随沙尘天气,对能见度有一定影响。受大风天气影响,首府气温明显回落,昨日最高气温30℃左右。

  随着冷空气主力入境,昨晚21时左右,首府开始降雨。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城区今天将出现大雨过程,明天白天仍有小雨,过程累计降水量可达大到暴量。在周边山区则将有暴雨出现。眼下正值旅游旺季,气象部门提醒今明两天游客进山前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避免前往深山。

  受降雨影响,今明两天气温明显下降,降温超过10℃。预计今天白天城区最高气温仅有20℃,最低气温降至15℃,市民外出需添加单衣并携带雨具。从周三开始,首府各地天气逐渐转晴,气温缓升,城区最高气温在30℃左右,天气凉爽,出现35℃高温的可能性不大。

  从全疆来看,今明两天全疆大部将出现不同程度的雨水过程,其中山区局地将出现暴雨。自治区气象台昨日发布重点提示,今明两天,天山两侧和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发生局地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山区累计降水量大,需重点加强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洪水、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