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之后,收获在即

2018年08月13日 11:4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  立秋已至,《礼记》云:初候,凉风至。西方凄清之风曰凉风。温变而凉气始肃也。

  乌鲁木齐的天气,今年似乎格外遵从节气走向。自今日起,又有大雨降温天气袭来,而气温也将下降至20℃以下。出行时,请注意添加衣物,以防风寒。

  而对于农事来说,立秋的雨来得很妙:“立秋三场雨,秕稻变成米”、“立秋雨淋淋,遍地是黄金”,所以,且等秋后丰收盛景吧。

  不过,秋天离我们还远。根据气候平均温度划分季节的标准,必须是连续5天的平均温度在22℃以下才算是秋天,而三伏天还远未结束,待这场雨过后,可能要迎接的,反而是秋老虎偷袭了。

  虽然秋天还未真正到来,但收获的景象却已在大地上铺展开来。新疆的秋天,色彩尤其丰富:金灿灿的玉米即将收仓,响当当的核桃正当季,挂满枝头的枣子还在慢慢转红。无边的稻田里,目之所及满是令人心醉的金色。果园里,苹果、香梨饱满的果实挂在枝头,在阳光的照射下,越发光耀夺目。这个季节,是到处充溢着瓜果甜香味的季节。在这醉人的芬芳里,人们嗅到了丰收的喜悦。(蔡俊)

  乌鲁木齐天气预报

  今天(8月13日) 15℃~20℃ 中雨转小雨 西北风3到4级

  明天(8月14日) 15℃~23℃ 多云转晴 风力3级

  后天(8月15日) 22℃~27℃ 晴 风力3级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