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ARJ21客机来吐鲁番机场高温测试

2018年08月13日 11:5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中国商飞公司ARJ21-700型飞机第103架机,在吐鲁番机场进行高温测试。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凯 通讯员高喆摄影报道)国产ARJ21客机本月造访新疆,并在吐鲁番机场圆满完成高温测试。

  昨(12)日,记者从吐鲁番机场了解到,近日中国商飞公司ARJ21-700型飞机第103架机,在吐鲁番机场进行了为期12天的高温测试。

  测试期间,塔台与试飞机组保持密切联系,积极与各保障单位协调试飞机组进场、电源车使用、测试飞机加油等相关事宜,确保高温测试工作顺利进行。

  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飞机最后投入使用前都是要大量验证的,包括高温、低温等许多苛刻的验证。

  据悉,ARJ21飞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中、短航程新型涡扇支线飞机。目前,该机型已交付成都航空并开始市场运营。

  高温设计优化研发试验目的在于用试飞验证的方法来评估取消热交换器系统热特性,从而为航空公司提供一架更为轻盈、经济和高效维护性的ARJ21飞机。

  吐鲁番地区夏季高温干燥,机场的综合保障能力也符合测试要求,中国商飞公司最终决定选用吐鲁番机场作为高温性能的试验机场。

  据了解,ARJ21-700是ARJ21翔凤客机系列的基本型。ARJ21翔凤客机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研制的70~90座级双发动机中、短航程支线客机。2008年11月28日,ARJ21-700在上海首飞成功。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