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尤喀克托喀依村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2018年08月13日 12:21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路 王慧琳报道)走进温宿县吐木秀克镇尤喀克托喀依村,村容村貌整洁,村民房前屋后树木葱郁,村里一股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8月5日,聊起村里的变化,村民告诉笔者:“村庄美了,村‘两委’班子更团结了,在工作队的帮助下,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自今年阿克苏水务集团驻村工作队入驻以来,带领村民发展庭院经济,不断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想方设法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广大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走访中发现村道路两旁污水横流,天气转暖后蚊蝇萦绕,严重威胁村民健康,工作队积极发挥专业技术优势,组织技术人员规划村域基础设施,投资150万元建设该村排水管网工程,包括铺设排水管网3.6公里、新建检查井140余座、建设污水处理能力50立方米/日污水处理站一座。该工程3月开工建设,于6月20日正式投入运行后,全村的生活污水通过管网收集到污水处理站集中处理,处理后的达标水可用于绿化灌溉。尤喀克托喀依村排水管网工程不仅解决了该村生活污水乱排乱放的问题,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指数,也促进了水资源的循环利用,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村里的老党员买米提力·帕力提说:“今年是我们村变化最大的一年,现在村民的庭院整洁了,村里的环境变美了,这都是工作队的功劳,感谢工作队,感谢党和政府!”

  “美丽乡村需要我们共同建设,我们要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过程让群众参与、效果让群众检验、成效让群众受益,使广大群众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更有参与感、获得感。”工作队长、第一书记杨明说。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