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文惠卡”扩容便民更惠民

2018年08月13日 11:5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继去年“文惠卡”掀起乌鲁木齐文化市场消费热潮后,今年,新一轮的“文惠卡”申领工作再度启动。仅8月10日、11日、12日三天时间,就有2000多名市民在现场领取了“文惠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文惠卡”的使用范围将进一步扩大,持卡者不仅能继续观赏高质量的文艺演出,还能在书店购书、健身场馆健身、艺术学校培训、景区观光旅游等文化消费方面,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加大文化惠民力度,满足广大市民多层次多样化多方面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提升城市文化品位,让我们为“文惠卡”扩容点赞。

  “文惠卡”的扩容,不仅给群众送来了实惠,满足了群众多层次的文化需求,而且搞活了演艺市场,提升了城市文化品位,让各族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 群众只要花100元,就能享受到政府400元的文化消费补贴,一张小小的“文惠卡”,让首府各族群众“尝”到了实实在在的“甜头”,也折射出政府与老百姓、文化院团文化企业与群众的紧密联系。

  近年来,文化惠民活动在各地如火如荼地展开,一场场免费文化大餐为群众送去了货真价实的文化礼包。但对于更多人来说,这还远远不够。许多国外引进的文化项目和一些精彩文化剧目,往往票价不菲,不少人想看,却惮于票价而不得不作罢。让这些优秀文化作品成为大多数群众喜欢看、消费得起的“家常菜”,推出“文惠卡”无疑是一个接地气的做法。“文惠卡”有效改变了以往以政府之手“送文化”和以市场之手“要文化”的格局,理顺了“政府-市场-观众”的关系。

  今年,“文惠卡”扩容,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不同群众的文化消费需求,给了首府各族群众更多更大的选择权。同时也激发了首府文化市场的活力,间接促进了文化、旅游、会展、演艺等多产业的健康发展。持有一张“文惠卡”,不仅可以去剧院看戏,还能在买书、旅游、健身时,也享受到更多的优惠,花最少的钱办最多的事,让文化惠民持续发力。

  期待我们每个人都能从这张小小的卡片上,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文化生活方式,让文化惠民落在实处。(吴杨)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