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文惠卡”扩容 市民申领火爆

2018年08月13日 12:0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畅彤报道)8月10日,2018年乌鲁木齐“文化惠民卡”(以下简称:文惠卡)开始申领。10日、11日、12日,通过微信、网站申请2018年新卡后,前往现场领取的市民达2000多人。

  领卡首日,在青年路230号乌鲁木齐晚报社院内的领取点,设置了3条领卡通道和1条老年人专用办卡通道。已在网上成功申请的市民持个人身份证依次排队,有序领取2018年新卡。

  市民张光辉是首个领到2018年新卡的用户。他说:“‘文惠卡’让咱们老百姓享受到了看得到的实惠,我和身边的朋友都办理了‘文惠卡’,看戏、看话剧买票都很方便,今年‘文惠卡’的内容和服务更丰富了,我们都很期待。”

  市民耿新辉说:“去年我花100元办了‘文惠卡’,一共看了5部戏,按原价算要花700多元,真是省了一大笔钱。”

  排队前来领卡的孙莉也是2017年“文惠卡”的老用户。孙莉说,“文惠卡”既有补贴,又有折扣,戏曲、话剧、歌舞、曲艺等各类演出都能使用。今年使用范围扩大到了五个领域,想到以后可以凭一张卡看戏、买书、健身、旅游,心里特别高兴,真是实实在在丰富了咱老百姓的文化生活。这张卡这么实惠,所以给家里人都办了。

  据了解,2018年度“文惠卡”全年计划发放办理2万张,继续沿用“个人充值100元、政府补贴400元”的方式。文惠卡联盟单位从10家增至32家,使用范围从去年单一的文艺演出,扩展到文艺演出、全民阅读、全民健身、艺术传承、旅游观光5个领域。

  目前,2018年新卡申领工作已经开始,市民可关注“乌鲁木齐文化惠民卡”微信公众号或登录“晚报票务网”申请2018年新卡,并在指定时间现场领取“文惠卡”。

  同时,2017年的“文惠卡”充值激活工作同步开始,老用户需在10月18日前到乌鲁木齐晚报社一楼门市乌鲁木齐晚报票务中心或在线上办理充值激活业务,充值激活后与2018年新卡用户享受相同服务。

  同时,“文惠卡”组委会正在与五大领域的32家“文惠卡”联盟单位进行洽谈协商,未来用户在卡内金额使用完毕的情况下,仍可通过“文惠卡”享受各联盟单位提供的3至9折优惠,让“文惠卡”成为首府市民进行文化消费的“会员卡”。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