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组团赴辽宁开展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2018年08月13日 13:05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莉燕 陈文报道)7月29日至8月4日,地区组团先后赴沈阳、本溪、鞍山、营口、盘锦,开展以“油画塔城丝路净土康养天堂”为主题的旅游宣传推介活动,热情地向辽宁人民发出“欢迎亲人到家看看”的邀请。

  地区旅游宣传推介团由地区旅游局相关负责同志和6个县市的旅游局、旅游企业负责人组成,为落实自治区“1+3+3+改革开放”工作要求,按照地委“油画塔城、丝路净土、康养天堂”的思路定位,推介团每到一处都积极与当地政府和旅游企业对接,召开旅游宣传推介会,详细介绍地区和各县市别具特色的旅游资源。同时,召开座谈会,就后期赴塔游客输送、旅游宣传促销、旅游商品互展、旅游人才培训交流等方面达成共识。

  首场推介会在辽宁省会沈阳市举行,现场推介博得30余家旅游企业的热烈掌声。辽宁康辉旅行社负责人刘佳说:“塔城风光优美,民风淳朴,热情好客,是我们向往的旅行目的地。”

  在辽宁本溪市,除了召开推介会外,地区旅游宣传推介团还与本溪市旅游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共同就围绕5A景区创建管理进行了座谈讨论。额敏县旅游局副局长江海英说:“本溪市利用资源优势,全面提升满足游客在景区的观景体验感、享受度、分享性,这值得我们学习。”

  通过推介和一路观摩,新疆康辉大自然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沙湾分公司经理桂琴说,感受到两地海滨山水和草原山花等旅游资源的差异性,觉得差异化就是市场,可以共同打造旅游互补产品。

  据了解,今年以来,辽塔两地进一步加强了旅游方面的合作,进入夏季以来,辽宁援疆旅游专列已经开行三列,运送近3000名辽宁游客到我区观光旅游。

  地区旅游局副局长苏立军说,通过一系列旅游推介活动,让辽宁人民了解了塔城的优势旅游资源,也学习了辽宁省在发展旅游产业方面,尤其是打造国家5A景区方面一些好的做法和先进经验,为实现辽宁省和塔城地区旅游业融合共赢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