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吊干杏热销内地市场

2018年08月13日 12:21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徐春英报道)“我们的杏子是纯天然、无公害的。”8月4日,看到前来购买吊干杏的顾客,拜城县温巴什乡四宏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加友说道。

  走进吊干杏示范基地,只见四宏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职工正忙着晾晒、打包吊干杏。原来,拜城县领导通过到兵团一师4团考察观摩吊干杏产业发展,借鉴成功经验,制定了发展规划,鼓励农民大力培育发展吊干杏产业,各乡镇结合本乡镇实际情况认真制定吊干杏产业发展实施方案,通过发展特色林果业让农民脱贫增收。

  目前,温巴什乡2村吊干杏示范基地种植的吊干杏面积有3000亩,今年进入盛果期,挂果面积1800亩,平均亩产1000公斤,在本地销售单价13—14元不等。今年,吊干杏已通过电商阿克苏曾曾果业集团全部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因糖分足、口感好,市场价60—90元不等,而且供不应求,广受消费者好评。

  拜城县林业局局长卡哈尔·阿木提说:“我们鼓励农民发展吊干杏产业的同时,组织动员专业技术人员和本地的土专家给农民举办吊干杏田间管理培训班,面对面讲、手把手教,确保户户都有一个掌握吊干杏管理的科技明白人,助力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