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219线吉木乃至和布克赛尔段即将完工

2018年08月13日 13:05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何承强 付建东 桑格热报道)8月5日,在国道219吉木乃——和布克赛尔段,大型机械正在对路面进行摊铺,项目即将完工。

  国道219吉木乃——和布克赛尔县建设项目位于阿勒泰地区和塔城地区境内,呈南北走向,是新疆交通“十二五”规划“57712”公路主骨架中的“七纵”中的第三纵,也是连接新疆八条西出国际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驻国道219项目部监理工程师刘大虎说:“该项目全长83公里,工期从2015年10月份开始,截止到2018年10月31号完成。”

  据刘大虎介绍,截止到目前,路基桥梁基本完成,剩下的水稳只剩下两公里,油面8月5日开始摊铺,计划在8月31日主体全部完成。8月底,向建设局提出交工申请,剩余的附属工程在9月底之前完成。

  “国道219线是继和布克赛尔县辖区内国道217、省道318之外又一条重要的国省干线,它的建成不仅完善了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公路区域网,还增加一条新的南北通道。”和布克赛尔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梁群说。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在形成新的南北贯通的交通主骨架同时,还可辐射其他国省干线公路,与铁路和民航等构成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对塔城地区和阿勒泰地区的矿产资源、旅游资源开发,投资环境改善,具有深远意义。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