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县:村里办起青年创业培训班

2018年08月13日 12:21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生军报道)7月31日上午,新和县尤鲁都斯巴格镇先拜巴扎村首届农村青年创业培训班在该村党员团员之家正式开班授课,引导立志扎根本村创业的青年投身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新和县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经过积极和相关部门协商,举办了村里首届农村青年创业培训班,特邀县职业技术学校具有丰富就业创业培训经验的创业导师,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学员,培训对象为返乡大学生、创业青年、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共有4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时间为期10天。

  学员阿斯古丽·喀斯木说:“这次培训非常有意义,因为我一直想创业,但不知道自己适合干什么,今天听了导师的课,感觉思路完全打开了,迫不及待地想去创业。”

  工作队员表示,今后他们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加大农村青年的就业创业培训力度,提升他们的就业技能,落实扶贫政策,为就业创业、脱贫增收奠定人才基础。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