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县:向阳花种出致富路

2018年08月13日 13:2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8月12日,在水西沟镇小东沟村千亩向日葵种植区里,游客在拍照游玩。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军鸽 陈岩摄影报道)8月,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小东沟村近千亩向日葵花开正艳,这片金色的花田帮助村民逐渐走上了致富增收路。

  8月12日,记者在小东沟村向日葵田看到,在阳光的照射下,黄艳艳的向日葵随风摇曳,显现出一圈金色的光晕。黄色的波浪中造型独特的稻草人若隐若现,错落有致的景色引得不少游客驻足。

  “景色是卖点,葵花子也是卖点!”乌鲁木齐市市热力总公司驻小东沟村工作队队长刘新义说,向日葵耐旱、耐盐碱,有极佳观赏性,今年工作队联合村两委,试点种植近千亩向日葵,规模化集中种植。目前已有两千多人来到这里参观、游玩。

  村民庄道春在向日葵田负责日常管护。他说,工作队开了培训班,邀请技术专家教授种植技术。现在村里不少村民报名在向日葵田边干零活边学习种植技术。等到子粒成熟,工作队与村两委还将联系企业进行统一收购。

  小东沟村村委会主任王跃福说,向日葵打造出的花海景观,为游客提供休闲旅游景色,让村民享受旅游效益的同时,还能解决村内剩余劳动力,提高村集体收入。目前正在陆续对村民进行种植技术方面的培训。明年,村里将再种植两千多亩向日葵。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