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沙雅县:工作队牵线搭桥帮农民就业

2018年08月13日 12:21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贾萍报道)8月3日,天刚亮,沙雅县红旗镇多勒昆村农民艾海提 · 阿不力孜站在自己管理的土地上,看着地里长势良好的棉花,脸上露出了笑容。

  几个月前,他还过着捉襟见肘的生活,现在管理着150亩土地,还拿上了工资,这样的生活是他以前想都不敢想的。

  艾海提 · 阿不力孜家是贫困户,他和妻子靠打零工过日子。今年年初,为帮助村民就业,沙雅县人民法院驻多勒昆村工作队员积极与13家种植大户、2家企业对接,利用宣传栏等平台给村民发布用工信息,介绍愿意外出的人去外地企业工作,为有务工意愿但无法离开家的人就近介绍工作。这次,艾海提 · 阿不力孜为种植大户管理土地的工作就是工作队介绍的。考虑到他家实际情况,工作队员也为艾海提 · 阿不力孜的妻子找了一份给别人做饭的工作,工作时间短劳动强度低。这样,两个人每月有5000元收入,生活条件有了很大改善。

  工作队长艾力 · 吾买尔介绍,为实现精准扶贫目标,拓宽群众的增收渠道,他们积极联系企业协商解决村里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今年年初至今,已经帮助7名困难村民实现就近就业。

  “工作队帮我找到了工作,还定期到我家走访,帮我们解决实际困难,非常感谢他们。”说起现在的生活,艾海提 · 阿不力孜充满感激。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