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县:沉到基层找线索 零距离打通群众诉求渠道

2018年08月13日 16:1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巴达报道)“大婶,我们来了解一下,村干部有没有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的行为?您享受了哪些政策?”近期,温泉县纪委监委进村入户寻找、收集问题线索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

  据悉,自今年7月以来,温泉县纪委监委加大扶贫领域和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的发现和查处力度,由纪委监委领导干部组成的3个检查组,利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分别深入全县8个乡镇场部分村队,通过座谈、查阅资料、现场询问、核对数据、深入田间地头、走访入户村民家中等方式发现问题线索,重点查处损害群众利益、违反工作纪律等行为的问题,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零距离打通了群众诉求渠道,切实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

  该县纪委监委通过走村入户,发现和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这一举动,拉近了纪检监察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畅通了群众的信访举报渠道,对乡镇场基层干部也起到了一定震慑作用,有力的促进了基层干部作风的转变,让群众也切身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反对腐败的信心和决心。截至目前,对已收集的问题线索,除现场解决群众诉求问题,其余问题线索全部带回核查处置。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