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公安局开展安全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2018年08月13日 16:1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黎仕高报道)近日,乌苏市公安局邀请自治区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健康新疆行·和谐共发展宣讲小组开展安全教育专题培训,各所队室共计150余名民、辅警参加培训。

  培训中,授课讲师主要从突发事故及急诊的院外“CPR急救”、出血包扎、夏季中暑急救等自救互救知识展开全面细致的讲解,给民、辅警讲解了日常急救最基本最实用的方法——心肺复苏,通过模拟现场亲自示范按压心脏的手法、力度、频率,以及人工呼吸的方法等。

  在场的民、辅警听得认真,会场气氛活跃,大家积极与讲师交流,进行实体操作,并就日常生活中出现的紧急情况救助进行咨询。授课讲师还为全体民、辅警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健康从心开始”为主题进行心理辅导讲座,加强民、辅警心理健康疏导工作。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民、辅警现场实施救援和自救的能力,强化了急救和自我保护的意识,为今后工作有效实施紧急救护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