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参加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常委办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18年08月13日 23:47   来源:天山网原创

陈全国参加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常委办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 董少华报道)8月1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常委办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与党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交流。他勉励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努力建设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上,支部党员一同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与会党员先后发言,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作风实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的体会和认识。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全国作了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对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政治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是新时代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遵循。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是自治区党委的综合办事机构,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的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一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坚决地在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组织上服从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坚定地捍卫核心、绝对地忠诚核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主动自觉学、反复认真学、穷尽一生学,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而自觉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三要坚持实事求是。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光明磊落、表里如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说真话、报真情、做实事、求实效,不摆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

  四要爱岗敬业奉献。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使命感,兢兢业业做好所担负的工作,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守护好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始终怀揣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勤勤恳恳、任劳任怨。

  五要主动担当作为。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敢于担当、敢于亮剑、敢于作为,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在反分裂斗争、反恐维稳斗争等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用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豪情气概,用“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无畏担当,全力以赴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六要始终廉洁自律。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格遵守党章党规,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欲慎终,正确谨慎干净用权,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廉洁操守。

  陈全国要求,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要认真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