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女篮补充新鲜血液

2018年08月14日 09:18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郑义源报道)在教练展淑萍6月底离任新疆女篮一个多月后,新疆女篮基本完成了队伍阵容的调整,补充了新鲜血液。

  “新疆女篮起点高,被球迷寄予的期望很高,本赛季从队员到教练人员变动大,即使形势对我们不利,我们自加压力,迎着困难也要上!”近日,新疆天山女篮俱乐部董事长马军说。

  在展淑萍的率领下,2015—2016赛季,首次征战WCBA联赛的新疆女篮一鸣惊人,以赛季最大黑马的身份最终闯进了总决赛,获得了赛季亚军;2016—2017赛季,新疆女篮在外援更迭、人手紧缺的不利形势下,仍打出了铁血作风,最终获得赛季第三名;2017—2018赛季,新疆女篮外援查尔斯迟迟没有就位,主力得分手彭诗晴离去,但仍然闯进了季后赛,虽然止步八强,但新疆女篮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犹存,赢得球迷的掌声。

  2019年,中国作为东道主需组团参加在湖北武汉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军人出身的展淑萍听候召唤,下赛季将转投另一支WCBA球队解放军女篮,以备战世界军人运动会,解放军队则由沈部女篮和八一女篮合并而成。

  在即将到来的2018—2019赛季,WCBA联赛迎来18支队伍,比上赛季的14支队伍又增加了4支,与以往赛季不同的是,即将到来的新赛季不用打预选赛,18支队伍直接参加正赛,新疆女篮要想超越前三个赛季的成绩,将迎来更大的挑战。

  新疆女篮在2017—2018赛季结束后,队员变动很大,迪拉娜、邱思玥、花琳和台湾球员黄品瑧相继离去,女“飞人”帕克不再续约,张晓妮也因年龄偏大面临退役。对此,引援成为新疆女篮亟待解决的问题。

  马军透露,前两个赛季表现出色的得分手彭诗晴已经确定从上海回归新疆女篮,此外,还引入了北京大学的刘彤仪,从黑龙江女篮引入了湖南籍的吴熠璠,外援从浙江队引入了娜塔莎·蕾妮·霍华德。“新赛季,新疆女篮要想取得佳绩,面临着更艰巨的挑战,这么多球队围追堵截,熟悉新疆女篮的展淑萍又开始执教解放军女篮,新疆女篮新的人选在一起还要磨合,种种困难摆在面前,球迷却希望新疆女篮能够取得更辉煌的成绩,挑战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我们迎难而上,希望能给球迷满意的交待。”马军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