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福海县开展黄花沟“农业+旅游”活动

2018年08月14日 10:28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治立报道)8月11日,铺天盖地满是金黄色的福海县黄花沟农业产业化园区吸引了众多游客。当天,福海县组织了黄花沟第二届万亩葵花摄影大赛暨优质农产品推广介绍会,启动了沙漠绿洲穿越体验活动等一系列“农业+旅游”活动,不仅让偏远的黄花沟成为游人聚焦的一道风景,也让这里的优质农产品被更多的内地客商所熟知。

  福海县黄花沟片区地处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腹地,因春夏季节满沟黄花开放而得名。黄花沟农业产业化园区有集中连片土地存量19.2万亩,2018年落实种植任务16万亩,培育种植有葵花、玉米、哈密瓜、板栗南瓜等粮食及经济作物。因为昼夜温差大,生态环境优越,水土光热资源丰富,这里的葵花长势格外好,板栗南瓜的甜面度格外高,甘草、黄芪等药材品质全国有名。

  福海县黄花沟农业产业化园区管委会主任李胜利介绍,目前,黄花沟农业产业化园区通过“园区+企业+种植大户”的产供销一体化的模式,已吸纳多家企业及150户种植大户参与园区发展,农忙时可以解决3000人就业。今后,园区还要通过开发休闲观光、农业采摘、自驾游等农业观光游项目,让黄花沟的农产品畅销内地,让黄花沟成为阿勒泰地区旅游“千里画廊”中的一个独具特色的旅游景区。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