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格尔兰:我和妹妹有个约定

2018年08月14日 10:28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于熙报道)大学毕业那年,格尔兰和徐甜有个约定:不管今后各自身处何方,都要在岗位上努力工作,坚决不做时代的观光客。

  如今,徐甜成为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奎屯公安处的一名刑警,格尔兰成为库尔勒市农村信用合作社的一名金融工作者。

  “除了约定努力工作外,我们还约定要好好守护我们之间的友情。”8月7日,徐甜告诉记者。

  徐甜1990年出生。把她当作妹妹的,是1989年出生的蒙古族姑娘格尔兰。

  徐甜家在塔城,格尔兰家在“塞外江南”伊犁河谷。2008年,同时考入新疆财经大学的两个姑娘恰巧被分配在同一间宿舍。自此,一对民族团结姐妹花开启了心心相印的结缘之旅。

  大学期间,徐甜修双学位,学习压力很大,而纯朴的格尔兰总是用实际行动默默支持她——帮忙打水打饭,陪读陪学陪练,相约散步谈心……格尔兰好像一位贴心姐姐,始终在生活起居上给徐甜以很多照顾。

  有一天,格尔兰急三火四地收拾东西。“兰兰姐,你这是要干什么?”徐甜问。

  原来格尔兰身体不适,要做静脉曲张手术。她不想让学习中的徐甜分心,所以打算独自一人去做手术。

  “你怎么能这样见外?”一边帮忙收拾东西,徐甜一边“责怪”格尔兰。后来,在徐甜的精心照料下,格尔兰很快康复出院。出院时,格尔兰对徐甜说:“甜甜,看样子,姐妹同心,其利断金,咱们以后更要抱成团!”

  徐甜比较文静,有阵子因为学习压力大,几乎撑不下去了。看出端倪的格尔兰就一遍遍鼓励她:“今天吃苦,明天优秀。等着瞧吧,后面看看咱们徐甜有多优秀!”

  听到这话的徐甜,又继续投入艰苦的学习中。

  格尔兰是个重情义的姑娘。有一段时间,徐甜总感觉她神神秘秘的。问她,她也不言语。突然有一天,格尔兰拿出一幅精美的十字绣送给徐甜。

  “快毕业了,亲,我们大家就要各奔东西了,我舍不得你,送给你一幅我亲手绣的十字绣留作纪念吧。”格尔兰说。

  徐甜眼眶湿润端详,她看到绣品里绣着一位优雅的女生,静静坐在桌边眺望着窗外,仿佛对生活有无限的憧憬,“这不是我吗?绣得可真传神啊!”

  大学毕业天各一方,徐甜和格尔兰这对姐妹花的交往交流并没有终止,她们总是通过QQ、微信等方式,经常互动,相互鼓励,力争在各自岗位上作出成绩。

  如今,她们又有了新约定:成家立业后,两家人也要做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