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土专家 ”助力庭院经济

2018年08月14日 11:02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吴小娟 祖飞亚报道)8月9日,福海县解特阿热勒镇阿勒玛巴克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带领本村“土专家”——蔬菜种植能手张梅花来到田间地头,为村民传授蔬菜管护知识,助力牧民发展庭院经济。

  在驻村工作队的努力下,阿勒玛巴克村与邻村托夏勒乌依村结为“民族团结一家亲”对子,干部、村民在工作、生活中互帮互学互助,促进民族团结。

  在托夏勒乌依村庭院经济示范户杰肯 · 哈依沙家的菜园里,西红柿、辣子、茄子等蔬菜均已挂果。10多名村民围在张梅花身边,认真地听她传授蔬菜瓜果的养护技能。张梅花一边观察蔬菜的长势,一边耐心地讲解如何应对碱性土地、如何让西红柿挂果更多、怎样让西瓜长得又大又甜。求知若渴的村民们争先恐后地提问求教,纷纷要求张梅花到自家的菜园去现场指导。

  这堂在田间地头的蔬菜种植技能课,让村民们受益匪浅,工作队、村“两委”的干部们也被现场气氛感染,决定今后开展更多互帮互助活动,共谋美丽乡村发展蓝图。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