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萨尔县与上海渠梨石化公司签订协议 实施页岩油全产业链开发利用项目

2018年08月14日 15:26   来源:新疆经济报

  天山网讯(记者秦梅花 通讯员段素素报道)8月10日,吉木萨尔县与上海渠梨石油化工投资有限公司签订页岩油开发及深加工综合利用战略协议。

  据了解,上海渠梨石油化工投资有限公司按照国家及自治区“十三五”总体规划和发展非常规油气资源的战略部署,拟在吉木萨尔县投资140亿元实施页岩油上下游全产业链开发利用项目。计划分3期,建设120万吨/年页岩油深加工项目,项目以开发高端石化产品——高黏度润滑油和化妆级白油为主线,以市场畅销的抽提溶剂和精细化工产品为辅线,同时生产通用燃料油品和通用建筑材料。以通用产品提高资源使用效率,以高端产品提升资源价值空间,预计可以产出5大类50多个品种规格的产品。项目达产后,预计年营业收入将达到160亿元以上,年上缴税费25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