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社区开展返乡大学生“心理疏导”亲子活动

2018年08月14日 16:27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春来报道)8月8日下午,塔城市杜别克街道发展社区开展了暑期“大学生心理疏导”亲子活动。社区20余名返乡大学生和他们的父母来到发展社区,参加亲子活动。

  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家长坐满了活动会场,伴随着音乐声响起,活动开始了。大屏幕上播放的是《时间都去哪了》的沙画MV。

  用沙画出的孩子,从出生到在父母呵护下长大成人,再到父母头发花白慢慢老去,大屏幕上仿佛快速播放的是每个人的人生历程,看得现场的学生和家长都泪湿眼眶。

  主持人轻柔的声音,讲述着最能触动每个人内心神经的感恩话语。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家长纷纷拿起话筒,面对着自己最亲爱的人,相互诉说着。有的感恩父母的辛苦付出;有的为自己的不听话向父母道歉;还有的孩子向父母保证,假期少玩手机,多陪伴父母;孩子和家长相互拥抱在一起,现场的一幕幕感动着在场的所有人。

  大连海洋大学大二的林育彤说:“这么多年,父母一直给我所想要的全部,而我从没有真正静下心来仔细想想如何感恩父母,如何回报他们。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感触很深,我以后一定会努力学习,将来用我最大的能力报答父母对我的养育教导之恩,好好孝顺他们。”

  在伊犁师范学院上大一的阿依江说:“我今天特别难过,也特别开心,难过的是我错过了很多陪伴父母的机会。虽然他们从来都没有责怪过我,我觉得我以前很不懂事。开心的是我觉得从现在开始,我明白了自己做得不好的地方。我决定改正,以后放下手机,多跟他们说说我的事情。我想对妈妈说一声,妈妈,我爱你。”

  发展社区主任胡富强说:“在电子产品飞速发展的时代,人人变成‘低头族’,孩子和家长的沟通变得越来越少了。社区举办这个活动,就想让家长和孩子之间拉近距离,减少隔阂,加强他们之间的情感交流,让孩子知道感恩父母,让父母了解孩子的内心想法,跟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