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藏线上的“女骑士”

2018年08月14日 18:40   来源:天山网原创

骑行中的“女骑士”雷虹。

  天山网阿里讯(记者刘一鸣摄影报道)历时近4个小时,骑行80公里。因天气原因,雷虹骑车绕行玛旁雍措109公里的“环湖计划”没有全部完成,但这不完整的“环湖”却是“女骑士”的自我挑战与圆梦之行。

  “女骑士”的环湖独行路

  36岁的雷虹是上海铁人俱乐部的一名骑行爱好者,也是此次“喀喇昆仑 天路之城”叶城·新藏线房车自驾、骑行活动中唯一的女骑手,她心中有个待完成的愿望:骑车绕行玛旁雍措。

  8月11日10时30分,装备齐全的雷虹准时从酒店出发,随车来到拉昂措湖边,这是她此次骑行的起点。

  “正常的话,8个小时应该可以完成。”雷虹边介绍边组装着自行车。

  环行玛旁雍措,高海拔是挑战,而路途中一段近30公里的“土路”更是对骑手体力与毅力的考验。

  骑行伊始,体力充足的雷虹较为顺利,随着时间的延长与体能的消耗,高海拔骑行每一米都是挑战。然而途中突降的暴雨导致路况不佳,使得她不得不终止了挑战。

  “如果路没被冲断,晚上九点左右就可以完成‘环湖’。这次虽然没有完整完成,但有机会的话,我一定还会再来。”雷虹心中仍有遗憾。

  8月14日,骑行活动结束后,拿到“成功挑战世界海拔最高公路”证书的雷虹说:“虽然整个骑行过程很辛苦,也有很多困难,但我觉得值!”

骑行途中,雷虹停车休息。

  为何选择新藏线高海拔挑战

  说起骑行,雷虹告诉记者,自行车是她从小就接触的交通工具,随着出行方式的转变,曾经的代步工具成了她如今的运动爱好。

  “这次选择挑战新藏线,有主观与客观两方面的原因。”雷虹说。

  客观上,此次骑行是她和俱乐部的同伴一起参加,部分伙伴对新藏线的情况较为熟悉,同时还有房车作为后援。

  “主观原因是,我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比较了解,能够适应高海拔骑行。”雷虹说,在来骑行之前,她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制作攻略,心理建设等。

  作为骑行队中唯一的“女骑士”,雷虹认为,骑行考验着运动员的耐力与毅力,女生不一定会弱于男生。“其实,我们俱乐部有很多女骑手,只是这次她们没来参加。”

  “以前骑行过的路段中,没有像新藏线这么艰难的,但与内地相比,沿途完全是不一样的风光。在新藏线上骑行,更能感受到祖国的幅员辽阔与壮美。”雷虹深有感触地说。

土路骑行十分消耗体力,雷虹不得不停车休息。

躺在骑行路上休息的雷虹。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