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晾衣架、安路灯、装减速带

乌鲁木齐市“访惠聚”工作队:做好小事暖民心

2018年08月14日 17:0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宋建华报道)8月11日清晨,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石化街道佳祥社区石化17区居民区,85岁的董玉琴拿出旧衣,到门口去晾晒。

  单元门口,是一组一人多高的不锈钢晾衣架。董玉琴说,晾衣架是市第97小学驻佳祥社区工作队安装的。

  石化17区居民区有18幢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居民楼。1900多位居民中大部分是老人,楼房是封闭式结构,晾晒衣服不太方便。乌鲁木齐市第97小学驻佳祥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马鸿仁说,晾晒衣服虽是小事,却涉及大部分居民。

  “8月底,我们出资3.9万,订做了18组晾衣架,一栋楼一组,摆放位置既考虑朝阳,也不影响出行。”中国电信乌鲁木齐分公司驻金河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武志义说。

  11日,在米东区地磅街道金河社区安益小区,居民李金金也为工作队干的一件小事竖起了大拇指――单元楼门口安装了声光控路灯。李金金说,他们小区是老旧小区,单元门口路灯不亮,而且没有减速带。

  武志义说,8月初,他们在小区56个单元楼门口安装声控灯,还在小区安装减速带,增设减速慢行、禁止鸣笛等标识。

  李金金说,工作队干的这些小事,都是暖人心的实事。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