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县:琼库什台配网建设工程紧张施工

2018年08月14日 17:09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进梅 拉扎提 齐林报道)目前,总投资635万元的特克斯县喀拉达拉镇琼库什台配网建设工程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预计9月底通电。

  据了解,琼库什台村是国家历史文化名村,由于电网未覆盖到位,村民靠光伏发电解决日常生活用电问题,冬季光照时间短,电量不足。

  8月7日,笔者在琼库什台村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顶着炎炎烈日栽水泥杆、架设电线。拥有10余年架设电线经验的罗宁中告诉笔者,为了确保工程如期完工,每天20余名工人分两班在不同地点施工。

  叶儿肯·巴合提是琼库什台村村民,3年前,他借助县里实施全域旅游,开了牧家乐,生意一年比一年好,但太阳能供电不足成了他做生意的软肋。不久前,听说即将通电,心里很高兴。

  据了解,琼库什台配网建设工程架设10千伏电路28公里,低压线路7公里。将解决琼库什台村、喀英德库什台村共计620户村民的用电难问题,对琼库什台村今后发展旅游业提供了便利。

  近几年,特克斯县努力加快乡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速度,补齐农牧区基础设施短板,有力地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