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勒克农业企业举办致富金点子大赛

2018年08月14日 17:10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卢钟报道)“现在城市、县城的居民大多住进了楼房,但他们也羡慕农村的院落和田园风光。我们可以根据他们的这种需求愿望,在尼勒克县喀拉苏乡打造有机农场采摘园。游客到采摘园观光,采摘有机果蔬,品尝新鲜果实,体验乡村生活。同时,当地农牧民也相应获得可观收入。”8月10日下午,在尼勒克县喀拉苏乡,新疆天蕴有机农业有限公司举行的“传道授业·共赢富足”金点子大赛上,参赛选手张积娜向评委和现场观众介绍她的金点子项目:有机农场采摘园。

  “为巩固脱贫成果,提升农牧民的造血能力,7月初,新疆天蕴有机农业有限公司和新疆鱼水情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向社会征集致富金点子,至目前,共征集到致富金点子120余个。我们从可实施性、投资金额、投资回收周期、带动农户数及节能环保等方面对这些金点子综合评判,最终评选出5个优胜致富金点子。在今天的大赛上,5名参赛选手分别从项目理念、项目规划、项目投资及收益预算等方面全面介绍这5个金点子。”新疆天蕴有机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新疆鱼水情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新告诉记者。

  据了解,除有机农场采摘园外,其余4个金点子项目分别为水上娱乐与垂钓、打造渔家村美食一条街、发展庭院经济、尼勒克县生态农业文化产业园。“我们会尽快实施这5个金点子项目,让当地农牧民参与到这些项目中,共享经营成果。”李新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