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水情金点子大赛圆满结束

2018年08月14日 17:10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邓宝报道)8月10日下午,在尼勒克县喀拉苏乡的三文鱼养殖基地,新疆天蕴有机农业有限公司和新疆鱼水情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授业传道、共赢富足”——鱼水情金点子大赛正在激烈地进行着。选手们分别就“水上娱乐与垂钓”“打造渔家村美食一条街”“庭院经济”“有机农场采摘”“尼勒克县生态农业文化产业园”等项目进行展示,从项目的可实施性、投资估算金额、投资回收周期、带动农户数量、综合效益等方面进行了论证。

  大赛在1个月时间内征集了120多条致富金点子,涉及生态旅游度假、民宿和特色旅游、冬季娱乐等方面。

  新疆天蕴有机农业有限公司是依托新疆优质的冷水资源进行三文鱼规模化绿色生态养殖的企业。为助力脱贫攻坚,新疆天蕴有机农业有限公司组织当地贫困户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出资49%,企业出资51%,设立以扶贫为主旨的新疆鱼水情农业开发有限公司,5年内,后者不参与分红。去年11月,合作社609户贫困户获得第一笔分红,合计182.7万元。

  在此次金点子大赛上,新疆天蕴有机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秀说:“我们力争带领更多的乡亲参与项目经营,计划在5年内打造田园综合体。”

  经过角逐,5名选手的金点子被选中,分别获得1000元奖金,金点子项目落地经营生产后,还将获得奖励。据了解,金点子项目将由新疆鱼水情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1年内落地。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