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萨尔县开展以案释法经验交流活动

2018年08月14日 17:34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丁秀梅报道)8月8日,吉木萨尔县组织开展以案释法集中经验交流活动,为全体普法骨干送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普法大餐”。

  活动中,来自该县人民法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计局、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行政执法人员,对多个与群众日常工作和生活密切相关的典型案例进行了交流解析,来自全县9个乡镇73个部门的普法骨干参加了案例交流,通过以案释法交流,大家对法治宣传教育案例“以案释法”“以案释纪”有了清晰的认识和理解。

  据悉,该县今年将结合政务信息公开、新闻媒体、公众微信平台等适时发布发生在县域内的典型案例,开展行政执法人员以案释法宣讲,帮助群众准确掌握有关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推动以案释法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