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拓宽群众致富路

2018年08月15日 10:4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董成忠 史进报道)“大自然的味道,蜂蜜我就要纯天然的蜜……你值得拥有的健康秘‘蜜’!”8月7日,阿克苏市农业局驻阿克苏市红旗坡片区管委会萨合提社区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阿依先木古丽 · 托合尼亚孜正在用微信推送促销广告。

  7月下旬以来,驻萨合提社区工作队的每名队员都用微信在朋友圈里传播这样一条广告,并配有相关图片。他们利用微信朋友圈帮助居民销售蜂蜜,用心拓宽群众致富门路。

  社区居民张生荣多年从事养蜂,今年他扩大了养蜂规模,养殖的蜜蜂增加到400余箱,每箱能产10公斤蜂蜜,但优质的蜂蜜一直无法与外面的市场有效对接,致使难以销售出去。张生荣的蜂蜜囤积越来越多,销售难成为致富的“拦路虎”。

  工作队通过入户走访得知这一情况后,大家群策群力,决定利用微信朋友圈、QQ群等媒介来拓展蜂蜜销售渠道,争取把优质的蜂蜜销售出去,卖出好价钱。通过大家在微信朋友圈等方式的推销,如今张生荣每天都能接到订购蜂蜜的电话,工作队队员也帮着分装蜂蜜。

  张生荣说:“以前一级蜂蜜只卖30元一公斤,现在能卖到40元一公斤,已经卖出了一多半,估计月底前能全部卖掉。非常感谢工作队的及时帮助,我对致富充满了信心!”

  “帮助群众脱贫致富是我们工作队的一项重要工作,调动居民积极性和主动性,发展特色养殖种植,实现增收致富。今后我们还将采取多项措施,帮助居民把特色农产品卖出去,增加收入,激发更多像张生荣这样的困难户,树立发家致富的决心和信心。”阿依先木古丽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