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学习讲堂从“我听”到“我讲”

2018年08月15日 11:3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拍孜拉·木合旦尔 王福利报道)8月7日,喀什地区学思践悟讲堂如期开讲,学习讲堂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县乡级,9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聆听讲座。

  “以前都是我坐在下面听,没想到今天我也成为一名‘老师’,可以登上讲堂,把自己多年来在办案实践中的方法和经验分享给大家……”喀什地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张晓玲说。

  在监察体制改革的探索和实践中,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解决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恐慌,能力不足等问题,喀什地区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开设学习讲堂,旨在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养,增强履职能力,提升执纪水平。

  “针对执纪监督工作中常见疑难问题进行解答,授课人在备课中也可以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固本培元、查漏补缺,实现纪检监察干部从‘我听’到‘我讲’的转变。”喀什地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定期选取不同工作领域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授课,教学相长,学用结合,不断强化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执纪铁军。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