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读一份报 共话一家亲

自治区召开“学党报 话团结 一家亲”座谈会

2018年08月15日 14:5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8月14日,自治区“学党报 话团结 一家亲”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来自天山南北的10名结亲干部和结亲户代表,紧密联系自身实际,畅谈学习党报的切身感受和体会,共话民族团结情。

  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塔什艾日克乡吐格曼贝希村的阿依加玛力 · 如孜说,她和结对亲戚新和县委办公室干部徐霞经常一起读党报、学党报。“读书看报让我开阔了眼界,学到了知识,增强了本领,村民选我当了村妇代会主任。我要带领村里的姐妹们加强学习、更新观念,掌握新技能,依靠科技、勤劳致富奔小康。”

  “我有一个新的梦想,就是将来去北京上大学,当一名医生。”12岁的图尔荪阿依 · 麦麦提力是来自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艾克贝西村小学六年级的学生,2017年8月她认识了前来结亲的“北京爸爸”——援疆干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毕德国,这位“北京爸爸”主动当起了语文老师,教图尔荪阿依识字、看报,用读党报架起了交流的桥梁。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结亲干部面对面给结对亲戚读党报,点对点教结对亲戚学理论学政策学技术,不仅丰富了“同学习”的手段和载体,使“同学习”具体化,也形成了结亲干部和结对亲戚互帮互学、共同进步的生动局面,进一步增近了结亲干部和结对亲戚的感情,真正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党中央对新疆各族群众的亲切关怀及时宣传到了“最后一公里”、“最远一家人”。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蒲雪梅说,党报是传播党的理论、重大时事、重要政策的最权威纸质媒体,广大结亲干部职工要把学好党报、用好党报作为宣传教育引领群众思想工作和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的有效抓手,在学上下功夫,在用上做文章,以“学党报、话团结、一家亲”座谈会为契机,做深做细做实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