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新疆】“达人西游” 体验“新疆是个好地方”

2018年08月15日 16:09   来源:天山网原创

赛里木湖风光。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摄影报道)“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波光还映在胡琳的脸上,一股思绪已在她心里弥漫开来:水清清且冷冽,宛若丛山间一轮明月……你想来么?

  当人民网抖音编辑胡琳在微博写下关于赛里木湖的如上字句,短短几小时内就达到40多万的点击量。

  8月14日,2018年新疆重要网络文化活动之一,由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达人西游”启幕,来自全国媒体界专家、学者及网络知名博主共计16人组成的团队开启了一段难忘的探索之旅。

  “达人西游”团队将在8月14日至21日8天时间,先后深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吐鲁番市、乌鲁木齐市等地的多个知名旅游景点进行深度旅游体验活动。

  天高云淡山绵绵,水波荡漾碧连天,心驰而神往,纯洁而宁静——8月14日,站在赛里木湖畔,胡琳如是说。

游客在湖边骑自行车,边锻炼边享受湖光山色。(媒体人、摄影艺术家王攀摄影)

  多平台同说“新疆美”

  新疆有太多美好风景值得期待,尤其对于“达人西游”而言。

  此次“达人西游”活动,旨在以旅游业提升为主线,以服务作桥梁,以新闻为切入点,吸引受众及潜在游客,将旅游方面的新产品、新线路、新业态、新产业呈现出来,宣传一批全域旅游新亮点,推出重点精品线路的旅游攻略,把“新疆旅游业作为战略支柱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传播出去。

  8天的时间,“达人”们将先后领略赛里木湖、喀赞其民俗旅游区、夏塔景区、那拉提草原、库木塔格沙漠的温婉或者壮美。8月14日,“达人西游”一行抵达此行第一站:位于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的赛里木湖。

  赛里木湖古称“净海”,是大西洋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因此素有“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之称。

  大西洋将“眼泪”流成丝路上面的湖,让旅人们能够扎营停驻,站在烟波浩渺的湖边,面对云山苍茫,浩荡长风轻而易举将宁静吹入人心底。

  “环绕赛里木湖,人都变年轻了。下次再来,一定要带上家人,租辆房车,在湖边露营,边走边拍,看日出日落。”中国青年报高级记者陈强在微博中感慨。

  “达人西游”一行,将以独特视角撰写新疆旅游新理念、新业态、新产业、新发展,并以图文、微视频、网络直播等多种形式在微博、微信平台、抖音等网络社交平台和移动终端新媒体平台同步“发声”,宣传新疆全域旅游新亮点,展现“新疆是个好地方”新内涵。

游客正接受驾驭滑翔伞的训练。

  “一辈子一定要来几次新疆”

  “从北京飞到新疆乌鲁木齐,给你们看我一路拍到机翼下不断变化的景色。”知名网络博主脑洞小瓷喜爱各种飞行体验,她在赛里木湖惊喜的看到低空飞行项目,滑翔伞、三角翼……

  赛里木湖自然条件优越,拥有开展低空飞行项目良好的气候气象条件。据了解,天空之城赛里木湖航空飞行营地于2017年6月1日开始启动,经过一年的试飞及气象数据库的建立,2018年6月23日天空之城赛里木湖飞行营地正式运营,让更多游客享受到航空运动的乐趣。

  “著名的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在新疆赛里木湖举行,至今已举办十二届,为全国性赛事,来自海内外的自行车专业骑手或爱好者尽享自行车运动带来的速度与激情,观赏沿途优美风景。”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数据服务部副主任侯建民所说的赛事,是该景区近年来不断探索尝试“旅游+体育”赛事的一个缩影。

  “通过打造低空旅游、举办冰雪节、马拉松赛、世模走进赛湖、露营大会等系列活动,景区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赛里木湖景区管委会主任刘庆介绍,近年来,赛里木湖景区游客量每年近乎以翻番态势递增,2017年接待游客历史性地达到127.9万人次。

  “很多内地能玩儿的旅游项目这里都有。”来自成都的游客石鑫带着全家出游,自驾来疆已经半月有余,这次经历让家人大呼“过瘾”,很多朋友看到他发的朋友圈,都说要来新疆玩。

  “我说没问题的,一辈子一定要来几次新疆,一次根本不够。”石鑫说。

游人在湖边留影。

赛里木湖是很多新人拍摄婚纱照的首选地。(媒体人、摄影艺术家王攀摄影)

赛里木湖风光。(媒体人、摄影艺术家王攀摄影)

赛里木湖风光。(媒体人、摄影艺术家王攀摄影)

景区里游人如织。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