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苏县:向日葵竞相绽放惹人醉

2018年08月15日 16:33   来源:昭苏零距离

  进入八月份,昭苏进入了五彩缤纷的世界,在我身后的是十万余亩向日葵田地,金灿灿的向日葵像无数个人笑脸一样在田野中绽放,陶醉了无数个游人。

  八月的花海,引的外地游客纷至沓来。来自重庆的游客,刘琬女士一家也是其中一个,他们自驾车来到了昭苏游玩,被昭苏花海的景色而惊艳 。

  重庆游客刘琬说:“我们都觉得新疆就是一个好地方,特别是来到昭苏这个地方,感觉这边水草丰美,有很多这种大片的油菜花,向日葵地,紫苏,还有薰衣草地,让我们觉得这里特别的美,心旷神怡,小孩子,大人多觉得非常的好。”

  风轻粉蝶喜,花暖蜜蜂暄。”每至盛夏时节,油菜花、紫苏花,向日葵等各类野花竞相盛开,芳香四溢。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众多的“赶花人“前来从事“甜蜜事业。来自77团的养蜂人罗志洪他养蜂已有十几年,每年夏天就带蜂箱到到这向日葵田地采蜜。他告诉记者“我们这个地方有万亩地的葵花,采的都是纯天然的蜂蜜,葵花蜜,每天游客也多得很,我们蜂蜜也卖得好,纯天然的,质量也很好。”

  十万亩向日葵田地是昭苏县的观光旅游景点之一。广袤的田野里,蓝天、白云,晴朗的天空下,一大片一大片的葵花,开出不同的风景。它们开的如此茂盛,彼此推着挤着,都分不清那一大片的叶子属于哪一朵花。高高挺直的葵杆顶着圆圆的花盘,冲着太阳微微点头,蜜蜂嗡嗡的飞来飞去,流连于花蕊间,似乎在偷窥那花蕊下星罗棋布的葵籽。一阵风吹过,犹如翻滚着的金色的海浪,流入云际。

  据了解昭苏每年种植十万亩的向日葵,主要集中种植在七十七团和阿克达拉镇等地。时下,昭苏县成百上千亩向日葵竞相开放,形成一望无际的金黄色向日葵花海,甚是壮观。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