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山口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突破6000列

2018年08月16日 10:1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15日电(记者孙少雄)记者从阿拉山口海关获悉:14日,经阿拉山口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突破6000列,达到6031列。

  阿拉山口口岸位于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是我国西北最大陆路口岸,毗邻哈萨克斯坦。1990年,国家批准建立阿拉山口口岸,与哈萨克斯坦的德鲁日巴口岸实现铁路连通,逾万公里的第二座亚欧大陆桥贯通。2011年,国务院批准设立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目前,每年经阿拉山口出境的中欧班列已占我国开行班列总量的近七成。

  阿拉山口海关监管科副科长李宏峰介绍,中欧班列业务实行集中办理,并采取“白+黑”轮转作业模式,夜间放行比例达63%。目前,中欧班列在阿拉山口口岸停留时间由原来平均23小时30分钟,缩减至平均14小时46分钟。

  记者从阿拉山口市口岸管理办公室了解到,2018年1月至7月,阿拉山口海关监管中欧班列1328列、57.76万吨,同比增长32.4%和55.9%。今年以来,阿拉山口海关共监管中欧班列10条线路,到达欧洲13个国家、36座城市。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