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迪鼓励残疾人兄弟姐妹自强自立

用奋斗改变命运实现梦想

2018年08月16日 10:1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报道)“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站起来;即使翅膀断了,心也要飞翔;如果我能站起来的话,我想要试试跳舞,这是我内心深处最大的愿望……”中国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主席张海迪这些励志又富有力量的话语,激励着许多残疾人。8月14日,在自治区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之际,张海迪专程来到乌鲁木齐参会,并看望慰问了两户贫困残疾人家庭,鼓励残疾人兄弟姐妹自强自立,拼搏进取,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贡献。

  家住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红庙子片区福星社区的刘江红,是一名肢体残疾人,坐在轮椅上的她见到张海迪来到自己家中,激动得流下热泪。“谢谢海迪阿姨来看望我,真是像做梦一般。自治区残联和乌鲁木齐市残联给我免费发放了轮椅、助行器,还对我们开展了康复训练,方便了我的出行。感谢党对残疾人的关怀,我要向您学习,做一个自尊自信自强的人。”刘江红说。

  在乌市天山区十七户路天山康居苑小区,艾合买提·依明和吐拉古丽·乌拉衣木这对残疾夫妇的励志故事广为流传。这对身残志坚的夫妇,勤勤恳恳,培养了一对优秀的女儿。小女儿2017年8月代表乌鲁木齐市残疾人子女参加了“我去北京看升旗”活动,大女儿以优异成绩考上了北京市内地新疆高中班。“感谢党的关心照顾,我们一定会教育好女儿,将来回报社会。”艾合买提·依明说罢,将一顶手工制作的小花帽送给张海迪,“上面的图案是石榴籽,它象征着我国56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我们要努力做民族团结的表率。”接过礼物,张海迪露出灿烂的笑容,她说:“我会把它放在办公室里,每每看到它,就会想起新疆的兄弟姐妹。”

  随后,张海迪一行又来到乌鲁木齐市残联,调研乌鲁木齐市聋儿语训机构、爱心园孤独症康复中心、托养院等。张海迪希望自治区各级残联和残疾人工作者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推动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希望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自强不息,用奋斗的脚步向梦想靠近,向幸福生活迈进。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