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大力推进智能化电子化服务 南航加大新疆航线网络布局

2018年08月16日 10:1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记者从15日在广州召开的“南航e行”战略发布会上获悉: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推进“互联网+”战略,打造全流程一体化服务平台——“南航e行”,大力推进服务智能化、电子化,并加大在新疆的布局,着力打造特色精品航线。

  “特殊服务申请、电子发票开具……‘南航e行’将移动互联网与航空出行全流程服务结合起来,整合航空旅游上下游行业资源,构筑一站式服务的南航移动应用平台,为旅客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体验。”南航营销委副主任兼电子商务部总经理黄文强介绍。

  未来,南航将继续更新和升级服务电子化,积极探索人脸识别、智能机器人等先进技术和产品在民航运输中的应用实践,推进智能化服务助力便捷出行,使旅客出行更加顺畅轻松。

  “今年上半年,得益于新疆社会稳定释放的红利,旅游业保持高速增长,成为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南航新疆分公司市场部经理李久全介绍,以此为契机,南航进一步加大在疆市场投入,在喀什、伊宁、库尔勒投放过夜运力,拓展疆内串飞、环飞航线,实现疆内机场全覆盖;加大东线市场投入,使用宽体机执行北上广蓉核心航线,南航执行的疆内直达内地城市航线增加到22条;新开乌鲁木齐—拉合尔航线,国际通航点增至17个。今年上半年,南航新疆分公司执管运力增至56架,执行航班3.74万架次,同比增长12%;运输旅客419.8万人次,货邮运输量2.73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6.2%和10.2%。

  目前,南航公司已在乌鲁木齐开通“无纸化”登机,并大力协调改进通关服务和机场服务,着力优化枢纽中转服务功能。今年下半年,南航公司针对新疆市场投入的运力将增至80架,重点推进波音787和737-8MAX运行保障能力建设;复航乌鲁木齐—喀纳斯、加密乌鲁木齐—那拉提等航线;继续拓展疆内直达东线网络,加密广州航线,冬季加大海南市场运力投入;拓展国际航线,开通西安—乌鲁木齐—迪拜航线,复航乌鲁木齐—曼谷航线,加密俄罗斯航线,尽快开通广州—乌鲁木齐—维也纳航线,进一步织密新疆航空交通网。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