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安监局积极承接新增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

2018年08月16日 12:49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史进报道)记者日前从兵团安监局获悉,按照兵团党委统一部署,兵团安监局积极承接新增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目前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根据兵团办公厅印发的《兵团机关行政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兵团安监局承接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154项,其中包括行政许可类13项、行政处罚类123项、行政强制类3项、行政检查类3项、行政奖励类1项、其他类11项。

  为快速有序承接各项职能,兵团安监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授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职责并确定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及联络人,为承接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多次与自治区安监局积极对接、沟通、协调有关安全生产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的具体问题;制定了《兵团安监局承接安全生产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工作规范》,将授权行政职能事项细化分解到各个职能处室,并要求保质、有序、按时完成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