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青河县:养殖特色家禽助力村民脱贫

工作队选择困难家庭作为养殖示范户,免费提供家禽幼苗和技术指导

2018年08月16日 13:16   来源:阿勒泰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园 元加林报道)近日,青河县查干郭勒乡萨尔布拉克村养殖示范园里的200多只红嘴雁即将出栏,养殖示范户哈布西·帕孜勒高兴得合不拢嘴。

  “感谢工作队给我提供一个这么好的项目,红嘴雁特别好养,我按照工作队教的饲养方法,红嘴雁长得特别快,抗病力也强。明年,我要扩大养殖规模,带动村民和我一起搞养殖,一起增收致富。”哈布西·帕孜勒说。

  萨尔布拉克村生态环境优越,依山傍水,天然草场和林地面积较多,在草场或林地里养殖家禽,有天然的饲料,养殖成本低还天然无公害。年初,工作队按照生态养殖的发展思路,在村里打造了4个特色家禽养殖示范园,选择村里比较困难的4户家庭作为养殖示范户,示范园主要饲养红嘴雁和沙棘鸡。

  工作队免费为每个示范园提供200只幼苗,并采取“统一供幼苗、统一供饲料、统一防疫、统一销售”的运行模式,定期请来养殖专家现场指导,组织示范户外出学习“取经”。同时,工作队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给全村60多户农牧民每户免费提供20只家禽幼苗,带动全村农牧民发展庭院养殖,致富奔小康。

  萨尔布拉克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余泰江说:“为了助推养殖示范项目,我们还给村里购买了两台家禽宰杀脱毛机,交给示范户管理使用,希望通过示范带动的作用,让老百姓增加致富信心,让庭院养殖成为农牧民增收致富的‘加速器’。”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