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警察代办驾照 诈骗万余元被刑事拘留

2018年08月16日 13:36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丹辉 通讯员胡格格报道)近日,伊宁市一男子冒充警察,以办理驾照为由骗取多人现金。该男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7月30日16时许,市民邹女士来到伊宁市公安局汉宾派出所报警:“我被耿警官骗了。”

  今年6月初,滴滴车主邹女士在接单时认识了一位耿姓男子。闲聊中,耿某称自己是警察,可以通过关系办理机动车驾驶证,于是两人互留了微信电话。不久,邹女士的朋友秦某无意间提起想要办理驾照,邹女士便想起了耿某。

  邹女士给耿某打电话,问他能不能帮忙办理驾驶证。“没问题,可以办,但得交2000元定金。”耿某说。当日,邹女士和穿了一身警服的耿某见了面。她将身份证复印件和一寸照片等资料交给了耿某,并通过微信给他转账2000元,耿某承诺一个月就可以办理好。

  一个月后,当邹女士向耿某提及驾驶证办理情况时,耿某称自己开警车把人撞了要交住院费,手里钱不够,向邹女士借钱,好心的邹女士给他转了1000元。第二天,耿某又给邹女士打电话,称钱不够,能不能把办理驾驶证的余款转给他,邹女士就又转了3000元。

  又一个星期过去了,邹女士看耿某迟迟不给回复,便追问其驾驶证的办理情况,耿某都以在外地出任务为由一拖再拖,直至不接其电话、不回其微信,邹女士这才意识到被骗。

  民警经过排查很快锁定了嫌疑人耿某,并在伊宁市将其抓获。

  据耿某交代,自今年2月份以来,他冒充警察身份,以代办驾照为由先后实施诈骗4起,涉案价值达13800元。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