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利用学校荒山空地建劳动实践场所

2018年08月16日 15:44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甘甜)近日,江西省教育厅发布《江西省学校劳动实践场所标准化建设发展规划(2018-2023)》,提出各级学校,尤其是农村学校要充分利用学校的荒山与空地,开展劳动实践场所标准化建设,要把劳动实践场所标准化建设作为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全面提高学生素养的一项重要内容。

  江西明确,各级教育行政管理部门要把学校劳动实践场所标准化建设纳入当地教育发展的总体规划,积极建立规模适当、富有特色、功能完备的学校劳动实践场所,争取到2023年,每县至少建有一个建设标准达到“良好”以上的学校劳动实践基地。各乡镇基本建成一个建设标准达到“合格”以上的学校劳动实践场所。

  江西提出,标准化建设的学校劳动实践场所应具备德育、体验与实践、探究与创新、个性发展与特长发挥、蔬菜供应安全等功能,在充分发挥劳动实践场所功能的同时,要发挥劳动实践场所的经济补偿作用,用于改善学生生活,资助贫困学生。

  江西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有计划地选派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懂技术、会管理的教师到劳动实践场所从事管理和教学工作,在职称评定、工资福利等方面,应享受与其他教师同等待遇。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