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提供地下与滨海工程“体检”

2018年08月16日 15:41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孙军 通讯员曹玉洁 王琦)地铁、海底隧道、港口、市政管线等工程结构出现问题怎么办?近日,坝道工程医院地下与滨海工程分院在青岛理工大学成立,致力于为地下与滨海工程提供体检、诊断、修复、抢险等服务。

  近年来,由滨海环境所产生的工程病害频发,导致滨海岩土工程和港口工程基础设施的健康运行和安全耐久性面临严峻挑战。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说,坝道工程医院总院去年在河南郑州成立,成为全世界第一个工程医院,填补了全球在保障基础设施工程运行安全领域的空白。坝道工程医院地下与滨海工程分院立足青岛,辐射全国,将为解决滨海环境下岩土工程、港口工程等领域的疑难复杂技术问题和工程病害作出新贡献。

  青岛理工大学校长谭秀森表示,坝道工程医院地下与滨海工程分院的成立,必将进一步加强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在滨海地下工程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我国“一带一路”沿线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新的发展平台和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