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鼓励市民攒“诚信分”

2018年08月16日 16:38   来源: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乘坐公交、轨交、有轨电车,可在一般优惠基础上享受“折上再折”;免押金借用公共自行车,免费骑行时间由1小时延长至2小时……江苏省苏州市以市花桂花命名,推出“桂花分”个人信用评价体系。苏州市也被确定为“首批国家守信激励创新试点城市”。

  苏州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主任助理朱峰介绍,“桂花分”以正面激励为主,获得表彰、无偿献血、捐款、参加志愿者服务等,都可以攒到“桂花分”。统计显示,在苏州全市1300余万人中,拥有“桂花分”附加分的市民超过163万人,占比12.5%。其中,各级劳模分数最高,多名“老赖”得分则在100分以下。

  “桂花分”评分模型基于基础信息、稳定信息、品德信息、资产信息、其他信息,归集出个人评分体系5大维度,再根据户籍、年龄、婚姻状况、文化程度、社保缴纳情况等评分指标项,对个人进行大数据分析,形成个人信用“画像”。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