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研究生毕业来疆旅拍

“新疆比我想象得还要美”

2018年08月16日 16:22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靳舒馨在喀纳斯留影(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代筱晔报道)“央视在播‘新疆味道’,看得我又想去新疆了……”靳舒馨在微博中写道。8月15日,靳舒馨说,结束新疆旅拍之行虽然过去两个月了,但她仍对新疆念念不忘,回想起旅拍那10天,仍然让她心生向往,想要再次来新疆,沉浸在美食美景中。

  26岁的靳舒馨是清华大学电子工程专业的研究生,今年的毕业旅行她决定和男友到新疆来一场旅拍。带着整整两大箱衣服,他们出发了。“根据不同景点的特色搭配了不同的服装,10天下来,拍出来的照片比我想象得还要美”。

  日照时间长10天当15天用

  靳舒馨说,她爱好旅游,对于新疆,一直心存向往。“新疆太大美景太多,而我只有10天。”让她惊喜的是,新疆极长的日照时间为他们提供了绝佳的拍摄和游玩时间,“10天当15天用了”。

  首站乌鲁木齐留给靳舒馨的印象是,“在城市里就能看见雪山,住在这里的人好幸福。”她感觉新疆大剧院非常适合拍摄,“那里的建筑极具西域风情,里外套层的穹顶造型更有层次感。散发黄褐色金属光泽的外饰面又能烘托自然光线。”

  “朋友们向我说起新疆游,总说不到喀什就不算去过新疆。”第二站的行程,他们选择从乌鲁木齐直飞喀什市。在那里的两天中,开心唱歌的出租车司机,热情向他们打招呼的孩子们……都让靳舒馨感受到喀什的美好。在总结适合拍摄的喀什景色时,靳舒馨极力推荐喀什老城。

  离开喀什,他们前往伊犁。沿途去了赛里木湖和喀拉峻草原,6月的伊犁让靳舒馨在拍摄时恨不得裹上棉被,但拍出的照片让她爱不释手。“赛里木湖的景色大气恢宏,这里有苍松、雪山、草甸、湖水,在这里拍照我选择了蓝色或白色系的服装。”而在喀拉峻草原,五颜六色的花朵已经很美,搭配素色的衣服更加协调。

  从伊犁前往阿勒泰,他们见识到了另一番奇景。他们一路从喀纳斯到白哈巴,经历了山中暴雨后云开雨住、漫山云雾缭绕,仿若人间仙境般的美景。“建议大家在傍晚云层渐开时拍摄,成片效果非常棒。”

  对于最后一站吐鲁番,靳舒馨推荐的拍摄地是交河故城。她说自己最爱交河故城,独特的人文风情和沧桑的历史变迁让这里充满魅力。“在这里推荐拍照时选择暖色系的服装。”

  “新疆是一个去了绝不会后悔的地方”

  在10天的旅拍中,靳舒馨的男友张天一直充当着摄影师的角色。张天是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专业的博士生,也是今年毕业。毕业旅行,他们共同选择了新疆。

  张天说,相比新疆的景色,新疆人的淳朴、热情好客和善良给他留下的印象更深。他们在喀纳斯拍摄时突逢大雨,毡房的男主人邀请他们前去避雨,还煮了羊肉给他们吃。张天认为,新疆的景色相比其他地方,更有辨识度,拍出来的照片表现力更强。“大自然馈赠的光线是天然的补光器,成片效果非常棒。”

  靳舒馨说,结束新疆行后,她整理出新疆旅拍攻略发在微博上,不少网民转发点赞并表示对新疆向往不已。

  网民“坐忘三时三刻”说:“新疆太美了,也想走一次!”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