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出台34项措施优化网上政务服务

2018年08月16日 17: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8月16日电(记者黄兴)重庆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34项措施优化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从提升服务方式完备度、服务事项覆盖度、办事指南准确度、在线办理成熟度、在线服务成效度等方面发力,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

  据了解,这些措施包括:完善“重庆政务”移动端和微信公众号办事功能,整合网上办事大厅和“重庆政务”移动端用户体系;推进中央驻渝单位、群团组织进驻网上办事大厅,提供特定领域精准服务;倒逼全市所有乡镇、村政务服务事项上线运行,开通乡镇、村服务入口;指导各区县统筹推进乡镇、村政务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完善自助终端服务功能。

  此外,还包括在网上办事大厅建立清单专栏,集中发布各类目录清单;推进“全渝通办”,率先发布一批“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清单,后续补充完善并滚动更新;推广普及办事指南二维码,为每一项办事指南设计二维码,在网上和现场办事大厅公布,确保实时动态更新、线上线下一致。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