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火炬手完成雅加达圣火传递 民族品牌展现中国力量

2018年08月16日 17: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雅加达8月16日电(记者易凌)包括前男子短跑名将张培萌和中国运动品牌361度集团总裁丁伍号在内的八位中国火炬手16日完成了第18届亚运会火炬在雅加达第二天的传递活动,展现了中国人对这项亚洲最大体育盛会的热情以及“亚洲能量”中的中国分量。

  亚运圣火15日抵达雅加达并开始传递,最终将在18日点亮开幕式举办地朋加诺体育场的夜空。16日,中国火炬手被安排传递火炬的路段始于市中心的总统府,主要围绕雅加达市中心地标民族独立纪念碑广场进行,该线路可谓此次圣火在首都传递的黄金路段之一。

  在当地民众和志愿者欢呼声中,手擎银色火炬缓步跑完50米火炬传递路段的丁伍号表示:“分外自豪,但意犹未尽。”

  丁伍号介绍,雅加达亚运会是361度继2010年广州亚运会和2014年仁川亚运会后,第三次成为这项亚洲最大规模综合性运动会的官方合作伙伴,为火炬手、赛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等提供专业运动装备,并借亚运契机,与印尼企业合作,拓展国际市场。

  “作为中国人,能够在这样的国际场合展示我们的体育精神和面貌,对我个人来说,这是非常光荣的时刻。”他说。

  1990年北京亚运会作为中国首次举办的综合性国际体育赛事,对中国人而言意义非凡,开启了几代国人的亚运情结。而随着中国在国际体育组织话语权的增强以及国家实力和企业实力的提升,中国体育自有品牌也不断在重大体育国际赛事上亮相,中国力量迅速地从体育竞技场拓展到体育商业、科技、文化等更广泛的领域。

  “在广州亚运会上,361度成为第一家赞助亚运会赛事的中国体育用品企业,我们非常自豪。在雅加达,我们希望通过携手亚运会向全世界的体育参与者传递‘热爱无国界’的理念,并鼓励更多体育爱好者全情投入自己热爱的运动。”丁伍号说。

  丁伍号同时表示,亚运会也是新生代运动员展示自我的契机。比如在年轻人中广受欢迎的电子竞技在本届亚运会上首次被列为表演项目,361度也在今年开始进驻电子竞技领域,力争增强民族品牌在青年中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