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不走”的爱人

2018年08月17日 10:18   来源:新华网

  孙庆勇在卫生室给村民输液(8月15日摄)。目前,他是沙洛村唯一的村医,负责村里700多人的日常疾病治疗和预防工作。因为一场车祸,陕西宁陕县村医孙庆勇在22年前成了高位截瘫的残疾人,20多年来,孙庆勇无数次想让妻子李丛玲离开,换来的却是不离不弃的陪伴。 1990年,在宁陕县广货街镇沙洛乡卫生院工作的孙庆勇,与同在卫生院工作的李丛玲结婚。婚后生活幸福美满,还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然而1996年的一场车祸,造成孙庆勇高位截瘫。面对卧床的丈夫和4岁的儿子,李丛玲毅然担起照顾丈夫、抚养幼子的重任。

  两年后,逐渐振作起来的孙庆勇重新开始为村民诊治。十多年来,他们的儿子已长大成人,也有了孙女。李丛玲说:“我也说不清为什么,但我就是舍不得离开他。”新华社记者刘潇摄

<<< 1 2  ...   11 > >>
[责任编辑:贺臻 ]